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31)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96)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41)
斌凱有限公司(5498)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302)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6)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86)
九吉仿清水模(7749)
堃揚工業社(7728)
山澄室內設計(6712)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46)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53)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54)
Cangzhou Zhongt(9927)
千邑清潔行(14523)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55)
明佳金屬(16675)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414)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30)
床的世界(13918)

高縣/楊秋興、產學界推動首座低碳產業研發園區

高雄縣長楊秋興推動首座低碳產業研發園區,26日宣布這個好消息,將於三月向行政院提出經建計畫,联集團也決定慨捐5000坪研發大樓,產學界也聯名支持縣府的計畫,楊秋興說,高雄低碳產業研發園區將透過產官學合作,扶植低耗能、高效率之新興產業,預估每年將可為大高雄帶來新台幣1620億元的碳經濟收入,協助大高雄地區在2025年減碳至2000年水準。

前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戴謙也特別現身支持,贊許楊秋興縣長是全國各縣市開創園區第一名的首長,也是真正為南台灣爭取資源的人。他指出,之前楊縣長推動的生技醫療科技園區,在不景氣中為爭取到4年17億的高額補助,如今又將催生全國首座低碳產業研發園區,令人期待,籲請中央能支持這項實踐永續發展的計畫。

高雄縣政府為響應世界各先進國家發展低碳經濟,並協助縣內傳統工業轉型,以推動永續發展,正積極於縣內觀音山附近規劃設置「高雄低碳產業研發園區」。

不僅獲得義联集團大力支持,慷慨捐贈5000坪的研發大樓,以提供相關綠能產業研究單位進駐,同時也號召了高雄地區包括中山大學、義守大學等9所大學,及成功大學、交通大學、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等,共同支持本項計畫。

高雄縣政府26日上午10時舉辦研發大樓捐贈記者會,由楊縣長代表感謝義联集團林義守董事長的捐贈,並邀請所有參與園區計畫之產業、大學及研究單位,簽署「大高雄地區營造低碳家園並開創低碳產業」共同聲明。

副縣長葉南銘簡報指出,過去大高雄地區因聚集高能源密集產業,其中石化工業及金屬製造業即占近七成總產值,雖然造就台灣經濟發展奇蹟,卻也導致CO2排放量居高不下,讓在地居民長期深受空氣污染之苦。

根據全國CO2盤查資料顯示,大高雄地區人均排放量為32.28公噸/年,為全國人均排放量12.08公噸/年的2.67倍,更為全世界人均排放量4.38公噸/年的7.37倍,外送其他縣市CO2交易費用,以每公噸2000元計算,更高達360億元。

楊秋興縣長強調,他將於三月向行政院提出經建計畫,籲請中央支持;而未來中央實施碳交易稅之計價,也應將上述因素納入考量。

「高雄低碳產業研發園區」基地規模約為25公頃,土地統一由縣府協調徵收提供計畫使用,未來將結合在地大學及引入國內重要研究團隊,進行前瞻潔淨能源研發測試與量產技術開發,以「低碳社區(綠建築)」、「CO2捕捉及封存」、「可回收及綠色電子產品」、「再生能源」、「智慧型電網」、「低碳節能高值化資源回收技術」六大研發主題,扶植『低耗能、高效率』之新興產業,協助大高雄地區在2025年減碳至2000年水準。

以縣市合併後9000萬公噸的CO2排放量有90%可進行碳捕獲、每公噸碳以新台幣2000元的交易價計算,每年將可為大高雄帶來新台幣1620億元的碳經濟收入。

所以,未來透過發展低碳家園及開創低碳產業,相信必能將大高雄營造成為一座低碳、優質且適合居住的城市。

林義守董事長則表示,地球氣候極端變化,天災頻傳;台灣的CO2排放更高居亞洲第一,不能再放任其惡化。

感謝楊縣長推動低碳產業研發,等於帶領大家為下一代而努力。

在地企業對於推動大高雄低碳產業研發,有參與義務,義联集團捐助研發中心意在拋磚引玉,希望能帶動其他民間企業也一同來參與。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永承地板企業有限公司

宏美興業有限公司

富力屋建材門窗總匯

三陽慶塑膠建材有限公司

關鵬實業有限公司

信譽門窗木業公司

盛泓園藝資材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